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花式提醒同学做核酸走红网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

“万里悲秋常作客,赶快下楼做核酸检测!”

“起床床,做核酸,做完核酸吃饭饭。戴口罩,排队队,注意间距一米五。”(歌词)

“万里长城永不倒,核酸检测要趁早。二号公寓小宝贝,乖乖排队不怕累。”

这些花式口号和歌曲都是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为引导学生积极排队做核酸而创作的,给平淡枯燥的封校生活增添些许活力。喊楼过程被拍成视频后受到陕西省教育厅、陕视新闻、西安都市快报、陕西政协20余家新闻媒体报道,在微信、抖音、微博、视频号等平台被广泛转载,视频累积转发播放量突破1000万次。

为了追求韵脚一致,思如泉涌,头脑风暴,在草稿纸上增减删改;为保证口号效果良好,男女老师互相配合以不同声音特色反复录制;公寓学生在听到辅导员的硬核口号后纷纷表示“核酸叫起”服务体验良好,迅速排队下楼做核酸。花式提醒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网友纷纷表示:这样寓教于乐的方式很值得提倡。

 

文、图/王轩 审核/王育晓

2022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