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党史教育凝聚力量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5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30余名教师党员前往韩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为“党史教育凝聚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活动由管科教工支部承办。

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站来到韩城范家庄第一党支部,这是192710月在三秦大地黄河岸边成立的渭北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党支部,通过聆听张兴国老人的深情讲述,了解了中共范家庄支部成立的时代背景、革命先烈敢为人先的抗战故事以及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奋斗的感人事迹。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站来到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19378月,八路军践行毛泽东军事思想,从芝川东渡黄河出师抗日,在华北敌后开展独立自主的山地游击战。

在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前,管科教工支部举办了支部的主题特色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集体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背后凝结着支部的团结奋进,积极进取。随后,支部书记陶娜和党员代表王宇凡进行了“一大聚首,共创大业”、“敌进我退,敌后抗战”等党史知识宣讲,提升大家对党史的学习领悟。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守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思想理论中接受政治洗礼,不断进行自我革新,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参加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被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出生入死、坚持不懈、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深深的触动,大家一致坚信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锤炼自身党性,增强革命理想。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埋头苦干,做出成绩,不辜负党对我们的期望,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文:陶娜  图:陶娜  审核: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