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袁武振教授为经管学院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

 

为了巩固深化学习效果,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68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应邀来校,为经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的专题辅导报告,经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员和普通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院长苏兵主持。

袁武振从“百年奋斗历程”、“百年历史贡献”、“百年基本经验”三个方面精彩讲述了党的百年苦难辉煌,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建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和正在进行的强国大业中,取得了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科学的理论作指导、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十项宝贵经验。同时,他指出,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建党一百周年的特殊时期,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苏兵在总结时指出,本次报告内容翔实、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对学院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她强调,学院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传承和发扬好党在百年征程中的宝贵经验,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文、图:冯川川  审核: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