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暨就业工作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

  3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会议由副院长向海燕主持,全体院领导、院督导专家、专业带头人,专业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各专业负责人汇报了本专业对用人单位和其他高校开展调研的情况、主要收获及进一步调研计划。各专业采取实地访谈、问卷调查、线上会议等形式,深入了解产业发展和用人单位需求;考察了以国家一流专业为主的其他高校专业建设现状;征求了国家教指委专家在内的专家意见。各专业负责人表示,通过调研,明确了本专业人才的市场需求和培养目标定位,为专业建设对接行业与经济发展的人才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副院长向海燕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专业及时总结调研成果、整理并保存过程性资料,建立校企交流常态化机制。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研讨。副院长向海燕详细解读了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新文科建设要求,分析了当前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各专业带头人介绍了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核心专业课程设置的基本思路。督导组专家对学科基础课程改革和金课建设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就现代信息技术与专业深入融合、夯实专业特色与优势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随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兵要求各专业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专业建设和未来发展统筹考虑,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最后,党委副书记程新峰介绍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指出就业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针对2021届本科毕业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问题,提出当前形势下各专业要进一步重视就业工作,动员全体教职工参与;广开渠道,充分扩大毕业生就业;细化就业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困难;夯实责任,要把就业指导和服务落实到人,建议开展毕设指导教师一对一帮扶学生就业工作,齐心协力确保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本次会议对我院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推动学生就业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图:马琳  审核:向海燕

2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