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线上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学院评审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

经管学院校级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学院评审会于76日晚19:30于线上召开。会议邀请了高教中心主任谢立仁教授、工业中心副主任程文冬教授作为专家给予指导,申报校级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的老师10余人与会,会议由教学院长向海燕主持。

会上,两位专家对每位老师的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申报逐一点评。

谢立仁教授指出申报教师对课程思政的意义、做法、认识还不深刻,提出思政融入专业教育不能撇开专业教育单纯谈思政,案例对课程思政的体现不充分,强调案例既要体现专业知识,又要体现思政点,部分老师申报表中课程思政的元素未明确点明,没有体现出专业课程特点。谢老师建议,课程思政起个好的题目很重要,题目应该是专业知识及思政点的结合,并认为应挖掘体现军工特色的案例。

程文冬教授认为课程思政应先呈现案例,再点明思政点,指出课程思政申报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凝练不够精准,强调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的区别,任课教师应在授课中引导学生内化思政点,将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与提高应进行结合,并从教学设计、特色举措方面,对于如何将专业课知识与思政点有效结合提出宝贵意见。

向海燕副院长在会上对每位老师的申报情况提出建议,提出重点应从特色设计入手,将案例与知识点有机融合,并对部分老师申报表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修改意见。

            7.6        7.6-2

本次会议不仅让与会老师对课程思政有了清晰的认识,明确了课程思政的深刻内涵,而且为深化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图:张莉  审核: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