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管院“迈向更好的自己——大学生适应教育讲座”圆满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为加强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能力,调整自身状态,迎接更加美好的大学生活,经济管理学院于2019118日晚1930在教1-102举办迈向更好的自己——大学生适应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张美珍老师主讲,出席此次讲座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晓燕、经管学院团委书记许金鑫、2018级辅导员张玉玲以及心育员邵欣,二百余名2019级新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张美珍老师以自身经历为引,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为全体同学讲述感恩的重要性。紧接着,她由三圈系统提出自我定位,阐明人的三种需求:接受,尊重与爱。张老师通过与现场观众的游戏互动,让大家亲身感受到对方与自己的界限。她认为:对于人生的三件事,我们应做到全力以赴对待自己的事,接受尊重他人的事,顺势臣服老天的事。随后,通过“青春三问”、“人生四问”的提出,鼓励全体同学更加清晰地认识自我,要敢于承认自己不完美,同时相信大家的明天会更加美好。讲座最后,妙趣横生的提问互动环节引起同学们的激烈讨论,大家踊跃提问并得到张老师的耐心讲解,为本次活动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大学生适应教育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能够深切体会到适应大学的重要性,对同学们有着积极的引导作用,一定程度下指引了全体同学的发展方向。相信此次讲座能够让大家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尽快调整自己,积极迎接新的挑战,铸就更加完美的自我!

/张梦驰  编辑/ 邵欣  审核/ 程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