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管学院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入选教育部第十五届国创年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国创年会”)在江苏徐州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举办。教育部高教司有关领导和各省(市、自治区)地方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出席了本届年会。国创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

经管学院会计学本科专业赵晴同学在张岩波、田敏两位教师指导下完成的2020年国家级创业训练项目《乡村振兴的领跑者—基于轮廓识别技术的认养农场》,经过陕西省和教育部两级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等8个评审环节,从全国2020年立项的31845个国家级项目中脱颖而出,作为陕西省属高校5支改革成果展示项目代表队之一参加了本届年会。最终在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的872项中排名改革成果展示项目第57名。年会期间,多位国内双创教育和专业教育的专家莅临我校展位,对我院项目的创新性、实施过程和乡村振兴成果给予赞赏,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据悉,自2007年教育部启动实施“创新计划”以来,已有超过1000所本科院校、90余万名大学生参与,22万个国家级项目获得资助,“国创年会”现已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认定的竞赛项目之一。本届年会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师生代表,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以及行业代表共1300余人参会。 

 

 

 

 

          

文、图:张岩波、赵晴 审核:姬浩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