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集中培训 暨科研团队(基地)建设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加强科研团队(基地)建设,经管学院于2021年11月19-21日举办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集中培训暨科研团队(基地)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副院长焦源主持,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苏兵、党委书记姬浩、副院长向海燕、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董广茂、院研究生教研督导曲敏、科研团队(基地)负责人以及部分科研骨干教师二十余人参加。

  活动第一阶段,学院邀请2位校外专家教授及我院董广茂、陈健2位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几点体会”“国家级社科基金基本的认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题目凝练浅谈”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几点体会”的专题讲座,四位教授结合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与评审经验,就基金申报的前期工作准备、科学问题提出、创新点凝练及研究内容逻辑关系梳理等关键问题进行分享和交流,并对参会教师申报书进行一对一指导,提出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与建议。


 


  活动第二阶段,全院15个科研团队(基地)负责人从团队文化、团队成员、研究方向、在研项目、奖励荣誉、学术活动和建设规划等方面逐一汇报。在交流环节,经管学院院长苏兵首先从学科布局、研究基地(中心)的职能、科研团队研究方向凝练与聚焦等几个方面对3个省部级研究基地(中心)和12个科研团队建设和发展提出要求与建议;接着,党委书记姬浩、副院长向海燕、学术委员会主任董广茂及与会教师围绕学科评估、项目申请、博士点申报、学术资源整合、团队间相互协作等提出了各自意见与建议。



  本次活动增进了学术交流,提升了教师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能力,夯实了科研团队(基地)建设,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目前拥有1个省级研究基地“陕西省兵工科技创新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1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兵器工业管理决策协同创新中心”和1个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西高校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研究中心”,1个厅局级科研团队“兵器工业‘产业链+创新链’融合研究创新团队”;同时拥有12个院级科研团队。

 

文、图/李渝  审核/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