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管学院《企业(军工)管理》课程组召开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经验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9 浏览次数:

2021824日晚上,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军工)管理》课程组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经验分享与研讨。此次研讨会特邀我校高教评估中心副主任、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创新创业学》课程负责人兰小毅副教授讲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经验。会议由课程组组长曹丽老师主持,经管学院副院长向海燕教授、课程组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兰小毅副教授结合自身对“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和时间,以《创新创业学》课程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的混合式教学经验。首先,兰老师认为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中,线上与线下知识点不能重复,应该是相融合的,线上重点在学生对基础知识点的学习,线下重点在于知识点在案例中如何应用,并且强调在进行混合式教学中要依托一定的教学工具(如慕课堂、雨课堂、超星学习通等),通过“平台+工具”的方式使得学生真正对课程知识掌握。其次,兰老师以《创新创业学》第七章创业营销为例,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阶段中如何备课及如何展开课堂讨论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在兰老师分享完经验后,课程组老师就备课中遇到的问题与兰老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通过此次研讨会,老师们在交流中互相启发,对如何进行混合式教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共同对混合式教学进行深入的探索与实践,增强了课程组教师对混合式教学模式的信心,为本课程第一轮混合式教学运行打下了坚持的基础,研讨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