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管学院“企业(军工)管理”课程组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2021330日晚,西安工业大学经管学院《企业(军工)管理》课程组在腾讯会议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此次课程研讨会由课程组组长曹丽老师主持,经管学院副院长向海燕教授、经管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董广茂教授、张明亲教授、国亮教授及部分课程组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分为四部分。首先,经管学院教学副院长向海燕教授说明《企业(军工)管理》课程开展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次,经管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三位专家对本课程网上巡课的情况进行说明,提出了课堂四率、教师主动管理和互动、课程吸引力、考核方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原因,从课程内容、课程体系、分模块教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考核方式、教研团队建设、军工知识融入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第三,课程组部分教师从军工知识运用与融合、互动教学模式、粗案例讨论、课程思政等方面的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对如何开展课堂教学改革谈了自己的看法。最后,由课程组组长曹丽老师从线上线下知识点构建、分专业分模块设置课程及军工知识融入等方面提出了课程改革思路,初步规划从教学大纲、教学体系重构、线上教学知识点及资料收集、案例集、教材、习题库和试题库等方面后续逐步展开改革。

 

通过此次研讨会,课程组教师对本课程教学改革的思路和方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了课程改革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坚定了推进课程改革的信心。同时,各位老师也表示将积极主动推进课程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文:曹丽 图:曹丽 审核: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