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经管博士论坛第八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为加强同学们对不同消费行为和消费心理的认识和理解,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201958日在教5-506顺利举办“经管博士论坛”第八讲。本次论坛主讲人为陈艺妮老师,主题为:有趣的消费心理。经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论坛。

 

IMG_20190508_160753

 

陈艺妮老师分别从对比效应、评估模式、这种效应、损失规避、禀赋效应、心理账户和交易效用这七个方面论述了经典的消费心理理论。每一个模块都从一个与生活强相关的思考题出发让同学从自身角度阐述看待问题的消费心理,接着再总结同学们的发言,引出所要讲的相关理论。最后用“万达砸店铺”、“三星爆炸,华为挡子弹”等经典的案例对消费心理理论作进一步解释,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的理解消费心理学。演讲过程中同学们与陈艺妮老师互动频繁,陈艺妮老师播放的有关消费心理的创意广告视频也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

 

IMG_20190508_164142

 

陈艺妮老师用经典案例与消费心理理论相结合的方式剖析了消费心理在日常中对我们生活影响的方方面面,讲解完毕后,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疑惑,陈艺妮老师一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深刻地认识到了消费心理的影响力和趣味性。

文、图/周柳  编辑/牟雪艺  审核/姬洪波

2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