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与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教学实习基地是高校课堂教学的延伸,是高校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凝练专业特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2019年4月26日下午,在我院向海燕副院长、姬洪波副书记的带领下,经济系主任王芹、副教授贺晓英、讲师周晨及18名学生代表专程赶赴位于西安高新区的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为我校实习实训基地举行隆重的挂牌仪式。

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中国国际物流行业民营企业的前五强企业,在全国有70余家分支机构,年营业额超过25亿人民币。其西安分公司(简称“西安海邦”)近年来在海运、空运、通关服务、铁运、项目与工程物流等领域异军突起,凭借雄厚的实力和丰富的专业经验,成为了陕西物流行业的佼佼者。响应国家对高校“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培养”政策的要求,经过不断努力,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在人才培养及就业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此次挂牌仪式由海程邦达华中区企划部经理伍启铭主持,出席仪式的有西安海邦副总经理赵忠义、行政人事部经理熊苏、项目管理部经理王晓梅和市场部经理王皎。

首先,伍经理代表海邦欢迎西安工业大学师生到来,并系统介绍了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发展状况,并对双方的深度合作表示期待,也展望了未来多层次合作的前景。其后,西安海邦赵忠义副总发表讲话,他提到从2013年7月开始双方就开始了生产实习、学生就业方面的合作,对在西安海邦工作的我校毕业生的质量表示非常满意,也提到海程邦达多年来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多种努力,双方实习基地的挂牌意味着未来更多方位人才培养合作的开始。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向海燕代表我校做了讲话,她强调,“实践出真知”,在校学生非常需要通过深入企业的实习、实训,拓宽眼界、丰富实践技能,并再次感谢了企业为我校所提供的机会。

之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姬洪波向企业代表郑重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各部门经理带领校方师生代表参观办公场所及三星综合保税区,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国际物流报关操作、物流仓储要点,同学们认真聆听,密切交流,收获颇丰。

文/图 贺晓英 赵俊审核/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