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企业导师授予仪式暨“就业创业”主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8日下午,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以“就业创业及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讲座,八达跨境物流平台及鲸品家旅游购物平台CEO谈文鑫先生受邀为16级经济学专业全体同学进行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向海燕副院长,经济系王芹主任出席了讲座。

谈文鑫先生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产品应用设计和研发经验,曾担任中国惠普系统应用顾问、项目经理和区域总经理,中国银联高级数据经理,并创立中外合资企业,擅长演讲。

首先,谈文鑫先生简单介绍了自己从大学毕业到工作的成长历程,以自身经历为线索提出了外企和国企不同的制度模式,从而提出个人在国企和外企应采取的发展策略。

随后,谈文鑫先生围绕工作方法、个人格局等方面阐述了走向成功应具备的素质,此外还深入的描述了作为创业者应该具备的各种条件。最后谈文鑫先生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解放视野、抓住本质、持之以恒。本次讲座增进了同学们对就业形势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对职业生涯的规划。

讲座后,隆重举行了经济管理学院企业导师聘任仪式,向海燕副院长为谈文鑫先生颁发了企业导师聘书,衷心感谢谈文鑫先生为经管学院人才培养作出的贡献,希望企业与学院共同努力促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 张新宇 审核/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