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管学院学工干部组织学习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凝心聚力主动作为,3月25日上午,经管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对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姬洪波主持。

    会上,全体学工干部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从辅导员视角讨论了新时代如何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如何以身作则做好思政教育的受益人和传播者等内容。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思政工作者,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常学常新,真学真信;要在夯实自身素质的同时,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只有优秀才会带动优秀;要用强大的理论成果武装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实践,不负时代嘱托,砥砺前行,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姬书记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学好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果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与学生日常基础性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把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做深做实。辅导员要努力做“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教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强化做人的工作,持续推进思政教育改革与创新。



文/王轩  图/李会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