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在线教学操作指南(高阶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7 浏览次数:

如果老师想要在开展直播上课的同时,想和学生在课堂上有更多的互动,那么老师可以利用学习通互动功能开展更多智慧教学活动,让课堂变得更有趣,更有质量,学生有更多的参与感,并且形成过程性评价。

 

那么老师该如何操作呢?

方式一:电脑端操作

1· 课前准备:

老师进入到自己的在线课程里,点击活动模块,将课堂上设计的活动提前添加保存,活动时长及其他发放细节可由老师自行设置。

 2.课中互动教学:

课堂上老师当讲述到需要发放活动的时候,进入到课程里,找到之前设置好的活动,选择对应班级,点击“开始活动”即可发放。此时学生端会收到活动任务消息,点开消息参与完成即可。

点开正在进行的活动,可以看到学生作答结果,继而做出活动点评。

3.课后追踪:

1)课后可在平台上发布作业,掌握学生学习效果。

进入作业模块,创建作业,发布作业,对于已经建好作业库的老师,可从作业库中直接选择作业发布,发布时注意选择发布对象,设置好作业时间以及其他高级设置部分。

  

2)在线教学数据统计结果查看与导出。

在课程界面,点击进入“统计”界面,分别进入“课堂活动”模块/“作业统计”模块,查看对应统计详情,进入“成绩管理”模块,查看各项活动的成绩详情。

 

 

 

 

方式二:手机端

1)课前准备

打开学习通,进入课程,选择要上课的班级,添加保存课堂活动。

         

           

 

2)课中互动教学

课堂上,当老师需要发起互动时,点开之前设置好的课堂活动,点击“立即开始”,此时活动任务就发送到学生端,学生点开消息即可参与。

(若老师想让学生看到活动结果,可进行投屏。电脑上输入x.chaoxing.com,,然后点击学习通投屏,输入投屏码,即可将互动结果投屏到电脑上,老师进行屏幕共享。)    

                     


     

3)数据统计与电脑端操作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