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经济管理学院ACCA方向班招生简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

一、ACCA简介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目前世界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海外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被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其资格也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

ACCA目前在大中华区拥有超过25 000名会员及108 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沈阳、青岛、长沙、武汉、香港设立10个代表处及澳门1个联络处,目前国内有包括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超过100所高校开展ACCA教学。

二、ACCA职业前景与就业方向

ACCA目前全球有7 300家认可ACCA雇主企业,在中国已有500多家签约就业企业,其中主要为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国内大型知名企业。

在我国,ACCA学员毕业后主要就职方向如下:

1、外资银行从事金融投资分析师;

2、跨国公司财务、内审、金融、风险控制人员;

3、四大审计师事务所审计师、咨询师;

4、国内境外上市公司财务金融分析师;

5、国内审计师事务所涉外部主管;

6、独立创业成为金融分析师、审计师、税务计划分析师。

三、 经济管理学院ACCA方向班办学成就与优势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于2012年与ACCA官方合作办学,截止2019年已举办了九届,共有280余人通过考核后被录取成为ACCA方向班学生,其中190余人毕业,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超过90%,大多在国内知名事务所、高科技企业、金融机构等就业或在国内知名财经大学继续深造。

1、学院ACCA方向班获得ACCA官方认证,加入我院ACCA方向班的学生,通过学院的考试,即可获得ACCA前五门课程的免试优待(与参加全球统考通过同等待遇)。

2、ACCA方向班是我院的特色班级,学生被录取后,在自愿情况下,同等条件非会计学专业优先转入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中英双语授课,配备单独教室。

3、学生通过ACCA前9门课程(包含面授的5门课程)考试,可以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 Brooks University)应用会计学荣誉理学学士学位。

四、ACCA方向班学员选拔

面向全校学生,采用“自愿报名,考核录取”的形式,学生填写报名申请表后,学院将进行初审,并组织相应选拔考试及面试,根据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1、填写并提交ACCA方向班申请表;

2、学院初审;

3、选拔考试及面试;

4、录取公示;

5、正式录取与缴费

五、奖励政策

为了鼓励方向班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取得优良成绩,ACCA北京代表处和经管学院制定了以下奖励政策:

1、获得全球、亚洲、大陆单科第一名由英国总部或北京代表处颁发ACCA单科奖励证书及奖品。

2、根据F1(AB)-F5(PM)校内考试成绩,由学院颁发综合奖、单项奖奖金。

3、根据F6(TX)-F9(FM)全球考试成绩,由学院颁发综合奖、单项奖奖金。

六、收费标准

1、选拔进入ACCA方向班的学生除缴纳学校规定的正常学费之外,另需缴纳ACCA AB-FM(9门课程)教学费用2.9万元(人民币贰万玖仟元整)。

2、ACCA注册费和年费。费用标准以英国ACCA官方公布为准。

3、考试费用。费用标准以英国ACCA官方公布为准。

4、原版教材及练习册,学生根据自己需求选购,每套约人民币200元。

七、联系我们

1、咨询电话:18791987829(ACCA项目中心);029-86173217(冯老师);18909246892(陈老师)。

2、咨询地点:教五楼512经管学院ACCA项目中心

3、扫描二维码填写“ACCA方向班申请表”并于10月20日前在线提交。

4、扫描二维码用“学号+姓名”形式加入“2020ACCA答疑群”,解答你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