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CFA班招生简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

 

西安工业大学CFA班招生宣讲视频

背景:

为培养我校本科学生的前沿金融知识和能力,培养与国际接轨的复合型金融人才,提升我校本科生在金融行业就业的竞争力,经济管理学院特组建CFA班(特许金融分析师),于2020年夏季开始正式面向全校20192020级各专业本科生招生。

金融行业(包括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基金公司等)是平均薪酬排名第一的行业,就业门槛一向比较高。而取得CFA证书代表了金融投资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是各专业学生进入金融行业的有力凭证。金融行业对于“XX专业+金融”等复合型人才尤为青睐,CFA证书对于这些专业的学生进入金融行业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也是非金融专业学生未来通过研究生、留学等方式转型金融专业的有力跳板。

一、CFA证书简介

CFA全称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特许金融分析师),被全球170多个国家认可,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誉为“全球金融第一考”及“华尔街的入场券”,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于2006年将CFA专业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2016年,国务院取消220项职业资格许可认定事项,并推崇中国考生大力参与十大高含金的资格证书考试。其中,CFA是唯一上榜的金融证书,也是唯一上榜的一张国际证书。

CFA考试分成三级,依次通过三级考试并拥有四年(48个月)与金融投资相关的工作经验即可申请CFA证书,成为CFA持证人。通过三个级别的考试一般需要2-5年的时间。每个级别的考试次数没有限制,考生可以无限次参加每一个级别的考试。

CFA持证人凭借全球金融界雇主的广泛认可,在国际职场上享有明显竞争优势。CFA全球十大雇主为:美国美林银行证券、中国工商银行、高盛集团、加拿大皇家银行、瑞士联合银行、德意志银行、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巴克莱银行及法国巴黎银行。国内的金融机构对于CFA持证人和通过CFA考试的学生的专业能力也非常认可,通过CFA考试或成为CFA持证人已经逐渐成为金融行业高端人才招聘中的必备条件之一。

面对市场巨大需求,CFA人才却供不应求。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国民财富的增加,我国金融机构也在不断发展,业务越来越多元化,对风险管理、规范运作、投资组合管理和资产配置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进而对CFA持证人等高端金融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

CFA协会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全球CFA持证人约146000, 中国内地CFA持证人总计5058人,主要集中在北上广地区(3921人)。上海、北京、深圳、成都、西安、武汉、南京等大中城市十分重视金融行业的发展,CFA持证人等高级金融人才在这些城市开始走俏,目前CFA持证人的数量还远不能满足中国金融发展的要求。国内许多一、二线城市针对CFA持证人甚至设置了高额奖金补贴和诱人的人才引进政策。

近年来,国内很多高校,相继与专业机构合作开设了CFA班,以满足市场对高端金融人才的需求。我校的CFA班也是在此背景下产生,并致力于通过CFA班的精英培养模式,培养我校的高端复合型金融人才,提升我校学生在金融行业的就业竞争力。通过CFA的学习,可以让学生更早的锁定就业方向和努力目标,本科期间能够集中精力有针对性的提升就业竞争力,并拓展和提升在金融行业就业的机会。

CFA证书的优势:

1)系统掌握金融投资前沿知识体系

2)进入金融行业的敲门砖

3)提升金融行业就业的竞争力

4)获取高薪工作及地方政府奖励

5)与金融类硕士考研和出国留学相辅相成

详细内容请观看网页上方的CFA班招生宣讲视频和网页下方的附件。

二、CFA班招生安排

招生对象:主要面向大一、大二(不限学院、专业)进行招生

班级性质:专业认证培训班(学生在业余时间上课,不改变各自原有专业)

招生规模:计划招收学生30

招生方式:自愿申请报名,择优录取

上课形式和时间: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线下课程隔周周六、周日上课(今年由于疫情原因,20级新生本学期的校内课程安排紧张,所以线下课计划挪到明年一起开)

上课地点: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

学习时长和目标:计划学习时间3年,目标是通过CFA一级考试。

三、CFA班课程设置

CFA证书学习:目标是通过CFA证书一级考试。学习内容包括CFA一级考试的十个科目,包含:道德和专业准则、数量方法、经济法、财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权益投资分析、固定收益、衍生工具、另类投资、投资组合管理和财富规划,以及2019CFA考试各科目新增的金融科技板块内容)的面授课程学习,以及金融英语前导课程、知识精讲、复习课(网络课程)、巅峰押题等。

 

四、CFA班费用说明

培训、教材等CFA学费按照相关收费标准,由学校高级培训中心CFA班项目统一收取;注册、考试等费用由CFA协会统一收取。

 

五、CFA班报名咨询

咨询地址: 5号教学楼-314CFA班办公室

咨询方式:

方老师【电话】137-5082-9741

杨老师【电话】173-9182-0506

正式报名前需先在陈老师(18710330882)处备案。

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留下联系方式会有专门老师联系咨询:

说明: 下载

 附录1:CFA深造优势——40+国外院校优惠政策.pdf

 附录2:中国大陆对CFA持证人的福利政策.pdf

 附录3:CFA职业分布及薪资情况.pdf

 

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二零二零年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