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促立德树人——赵红星参加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


46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赵红星副校长参加,党委书记苏兵主持会议。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创新学习方式,由各党支部轮流承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经济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田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整体书目介绍、部分篇目选读,总结出“艰苦奋斗、自我革命、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启示,并作了《学党史,强信念,助力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专题报告。随后,大家以理论指导实践工作,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区域发展需求,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进行了现场讨论和修订。大家一致认为,应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践行为党育人的初心和为国育才的使命。

苏兵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好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服务师生,解决实际问题。要求党员教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身思想和业务建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振精气神,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各项工作实打实开展,使学科和专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赵红星以红色故事为例激励大家要认真学习党史,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院领导班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及经济学科教工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文:田杰   图:侯剑波   审核: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