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邀请著名会计专家王化成教授指导专业建设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2021327日上午,经管学院邀请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著名会计学家王化成指导专业建设工作。王化成教授是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教育部本科工商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成本研究会常务理事。2013年,入选首批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

会议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向海燕主持,西安工业大学总会计师段小存、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兵及经管学院专业负责人、会计学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图1:王化成教授进行讲座

西安工业大学总会计师段小存首先对王化成教授莅临西安工业大学进行指导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等多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兵介绍了经管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王化成教授做了题为“基于人格养成和能力提升的财务管理教学”的专题报告。王老师首先阐述了“什么是好的教学”,然后基于“9+1”能力框架解读了面向未来的财务人员的能力要求,他强调财务管理类人才培养应围绕“强基础、硬技能、软实力、创造力”进行。最后,王教授分享了“粗案例”教学方法的运用。

图2:王化成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座谈交流

 

    随后,王化成教授就智能会计人才的职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院正在进行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建议。王化成教授高屋建瓴的指导,对促进我院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尤其是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图3:王化成教授与部分参会教师合影

 

 

文:江春霞 图:陈舒红 审核: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