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专业教师赴中铁二十局财务共享中心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

        为促进产教结合,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更为科学合理地制定新一轮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3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向海燕及会计学专业教师逯颖、陈舒红、宣江平一行4人前往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共享中心进行调研,并与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领导、财务资金部负责人、财务共享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座谈。

说明: mmexport1614776965953

座谈会上,中铁二十局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马晓辉首先致辞,并对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及财务部门的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中铁二十局财务共享中心周志敏主任深入介绍了公司财务共享中心的建设背景、建设历程、发展现状及未来展望。财务共享中心王科总稽核师介绍了中铁二十局会计岗位准入条件、会计人员管理制度及公司内部人才培养制度。向海燕副院长及各位会计学专业教师就信息技术发展背景下的会计人才需求,包括财务共享中心运营后,对财务人员在知识、能力、素质方面的要求,以及财务共享中心建设与运营管理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与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领导、财务资金部负责人、财务共享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与交流。

说明: mmexport1614776488243

通过此次调研,各位教师充分了解了企业在信息技术发展的大背景下对会计人才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最新要求,为制定新一轮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促进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培养出社会所需的新型会计专业人才提供了一手资料。

 

文:陈舒红 图:陈舒红 审核: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