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专业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9日下午,经管学院会计系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会计学专业负责人田高良教授就会计学专业建设来我院进行研讨。

会议由向海燕副院长主持,她特别提到了智能化环境下专业改革的迫切性及召开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紧接着田高良教授做了题为“大智移云时代新商科一流专业内涵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报告首先解释了新商科的内涵,即对传统商科进行学科重组交叉,将新技术融入商科课程,用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为学生提供综合性跨学科教育。然后田教授以大智移云、新商科为背景阐述了一流专业内涵建设方案设计,包括顶层设计、实施方案和一流专业内涵建设的观测点;并以西安交大为例,介绍了一流专业内涵建设的具体实践过程,包括专业培养方案的重新构建、专业认证、金课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环节的融入、财会教材的创新改革等。

最后,大家又围绕我院会计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中的困惑与田老师进行了互动,田老师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为会计学专业新时代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计系主任及主要教师参加。

图文:史璇

20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