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校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第66期分党校第五讲“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纪党风”顺利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

4月27日晚,经济管理学院第66期分党校第五讲“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纪党风”在教2-102开展,本次党课由新生院党委书记姬洪波为120余名党课学员进行授课。

 

“筑坚固堡垒,扬优良作风”。课堂上,姬洪波以宿舍为切入点,讲述宿舍公约和条例,从而引进同学们对“纪律制度”这一话题的探讨,并由此引出“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纪党分”这一学习观点。中国共产党最核心的制度民主集中制,加中国共产党应该也必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在授课过程中,他详细介绍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多次强调入党动机,要求同学们要增强入党的自觉意识,端正入党动机,遵守党纪国法。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的学习,同学们对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纪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员在最后心得分享环节中谈到:“党的纪律是铁的纪律,党的纪律具有强制性和严肃性。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只有集中制,没有民主制是不行的;民主是集中的基础和前提,集中是民主的指导和归宿,两者应当辩证统一,相互依存,相互制约。”作为一名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当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纪党风,用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

图:张思敏 审核:王育晓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