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校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第65期分党校第一次实践活动“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百年初心”红色观影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6 浏览次数:

  为重温峥嵘岁月,弘扬红色精神113日晚,经济管理学院第65期分党校“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百年初心”红色观影活动在线上顺利开展,党校140余名学员参与。

  本次放映电影为《我和我的祖国》,通过7个小故事,串联起祖国的7个大事件,讲述了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相关的经历,通过小人物来见证大时代。影片以小见大,塑造了身处大时代的小人物群像。该片既有取材史实的真实人物,如开国大典自动升旗装置设计师、香港回归仪式升旗手、原子弹研究人员、舍己扶贫基层干部、备飞护航女飞行员;也有大胆创设的艺术形象,如上海里弄小男孩、北京出租车司机、迷途知返的失足青年等。这些在大事件中鲜为人知的小人物,默默无闻而又矢志不渝地将小我的人生篇章,无私地融入共和国的大我华章中。他们所承载的奉献、牺牲、拼搏、捍卫、坚守的时代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凝聚成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的坚强信念,也生动地表达着历史是人民写就的价值主题。

  观影结束,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生代表界紫萱发表观影感悟:“自新中国成立,祖国经历了无数个历史性的经典瞬间,电影描述了国家和普通人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教给普通的我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教给我爱国主义,教给我如何成长为一名出彩的中国青年。”

  有一种情怀,永不磨灭,那就是爱国;有一种理想,永不埋没,那就是复兴;有一种关系,永不分割,那就是我和我的祖国。全体党校学员通过影片看到时代的变迁,深刻感受祖国的伟大。引导学员们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新中国繁荣昌盛、实现“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朱淳熙 审核:姬浩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