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校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第65期分党校第二讲“继承发展的理论,思想行动的指南”顺利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

  112日晚,经济管理学院第65期分党校“继承发展的理论,思想行动的指南”在线上顺利开讲,本次课程特邀学院党委书记姬浩为140余名党课学员进行指导及授课。

  本期党课培训,姬浩围绕“继承发展的理论,思想行动的指南”主题展开讲授。会上,他详细地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理论与发展。通过对这一知识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进行艰辛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随后,他提到,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是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初心”,把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作为行动的指南是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希望学员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有所思、有所得,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

  课程结束,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学员代表党婉婷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学会创新,转变自身思维,将思维的发展与新时代特色相结合。当今世界,创新者胜,创新者强,创新并不只意味着打破旧有的规则,更要建立新的秩序。所以我们要拥有一双敏锐的双眼,时刻从生活中发现创新的闪光,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成为时代引领者。”

文:朱淳熙 图:侯剑波 审核:姬浩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