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校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第64期分党校第四讲“党员的义务和权利”顺利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5月17日晚,经济管理学院第64期分党校培训第四讲“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于教2-104顺利开讲,本次主讲老师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育晓,共140余名党课学员参加。

2022-05-17 19:38:38.455000

  课上,王育晓老师先就“为何入党”这一问题对在座党课学员进行提问,再由浅入深,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其自身的入党动机和入党前的思考,从而引出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指出,党员的义务就是指党员对党应尽的责任,是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随后,她又详细解释了“权利"和“权力”的概念、区别和关系,并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深刻地解释了它们的定义。

  本次党课培训使学员们获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而且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课后,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员代表易馨玥谈道:“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善于使用自己的权利,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永远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在心。”

文、图: 屠瑨颖 审核/姬浩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