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校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第62期分党校第四讲“党员的义务和权利”顺利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

 47日晚7时,经济管理学院第62期分党校培训第四讲“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于教1-103教室顺利开讲,本次主讲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兵为260余名党课学员进行指导及授课。

课程开始,苏兵老师结合社会现实和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她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入党前思考,从而引出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让同学们思考作为合格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紧接着,苏兵老师着重讲述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并表示所谓党员义务,就是指党员对党应尽的责任,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之后,苏兵老师讲到党员的八项基本权利且要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最后,结合纪录片,使同学们对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党课培训的学习使学员们获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而且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理解和掌握共产党员权利与义务的本质,用一名合格的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黄玉龙  编辑/侯剑波  审核/程新峰

2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