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学习西迁精神,感悟信仰力量——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4日上午,正值“五四”青年节,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西迁精神”的深刻内涵,大力弘扬和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经济管理学院管科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管科第二学生党支部和经济第一学生党支部成员一同参观西迁博物馆。  

  首先,全体党员在展厅内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大家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彰显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永葆党员本色。

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的引导走进展厅,展览内容包括溯源、西迁、致远三个部分。以图文实物和多媒体等展陈形式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向西而歌,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成果,让大家深切感受老一辈教育工作者为响应国家建设开发大西北号召,义无反顾将个人命运投身国家建设的艰苦而光辉的爱国情怀和奋斗历程。交大西迁不仅是教育史上的一次伟大行军,也是爱国主义的集中体现。“西迁精神”彰显着文化自信,激励着广大青年学子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更为实现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

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都被“西迁精神”所感染、感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着重学习西迁精神的格局与担当,更要传承好西迁精神的时代伟力,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做好西迁精神在新时代的新传人,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征程中绽放青春光芒!

 

薛霖 图:周晓梅 审核王育晓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