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数据库异常错误

数据库异常错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13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了解考研相关信息和技巧,6月8日,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考研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会上,毕业生党员胡颖、李乾坤、王毅佳、刘轶瑄、拜合提努尔·玉素甫江分别分享自己的考研、就业心得。胡颖谈到在考研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她的成绩都极为平凡,临近考研时成绩才有了显著提升。她强调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只有日积月累的重复与坚持,量变终会引起质变;刘轶瑄从如何选择目标院校、授课老师,到如何在备考时合理分配时间做到高效学习等,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备考计划;李乾坤强调,考研还是不考研,要经过深思熟虑,不能抱着“随大流”的心态去进行,要正确看待考研与就业,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        

对于就业而言,王毅佳向大家介绍了校园招聘面试礼仪应该注意的地方,强调了暑期实习的重要性,实习是学生就业后加快角色转换,适应社会的有效途径,更可以为我们未来的简历增添色彩;拜合提努尔·玉素甫江向大家介绍了获取招聘信息的主要渠道,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包括如何寻找招聘信息、如何制作求职简历、如何在面试过程中出彩等内容。   

最后,支部书记奚姝美总结发言,一是强调学生党员要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要积极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树立更加务实的就业观;二是要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和实践活动,为日后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工商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文/刘霞 图/刁志远 编辑/奚姝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