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工商第三学生党支部“缅怀稻田守望者,争做时代追梦人”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

  风起稻菽千重浪,巨星陨落人间悲。为缅怀袁老先生,送别国之脊梁,工商第三学生党支部于6月2日上午10时在教5-506开展“缅怀稻田守望者,争做时代追梦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李洋溢同志主持,支部书记侯剑波与60余名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先生于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伴随着短短的91秒视频的播放和主持人娓娓道来的讲述,我们回顾了袁隆平先生的一生。他一生都在致力于杂交水稻的研究,他发明的杂交水稻,让亿万中国人吃饱了饭。如今,杂交水稻已推广到多个国家和地区,年种植面积达800万公顷。袁隆平曾说过“我毕生追求就是让所有人远离饥饿”——从“言”到“行”,“杂交水稻之父”用真真切切的成果让梦想照进了现实。国士如灯,照亮前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应该在生命力最旺盛的日子里,像水稻一样,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拔节成长,把青春的绿色铺满大地,用奋斗的精神告慰袁老在天之灵。

  斯人已逝,精神长存,一代代坚守者、奉献者和牺牲者撑起了国之脊梁。何其有幸,我们和他们生长在同一个祖国。当代青年党员,会成为比肩甚至超越上一辈的个体,传承先辈们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文/贺婉婷 李慧  编辑/侯剑波  审核/程新峰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