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经济学生党支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学习袁隆平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7日中午13:00,经济学生支部在教5-506开展特色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 “学习袁隆平精神”,经济学生党支部全员参与。

活动开始由阔朝阳同志向支部党员描述“稻神爷”袁隆平的个人情况和先进事迹。袁隆平,男,汉族,无党派人事,1930年9月7日生于北京,是我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地利用水稻杂种优势的科学家,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他冲破经典遗传学观点的束缚,于1964年开始研究杂交水稻,成功选育了世界上第一个实用高产杂交水稻品种“南优2号”。杂交水稻的成果自1976年起在全国大面积推广应用,使水稻的单产和总产得以大幅度提高。20多年来,他带领团队开展超级杂交稻攻关,分别于2000年、2004年、2011年、2014年实现了大面积示范每公顷10.5吨、12吨、13.5吨、15吨的目标。

成名成家的袁隆平仍然喜欢自在随意的生活,他专挑便宜货买,价钱高的东西他不感兴趣。袁隆平对自我清心寡欲,却对社会极慷慨、极具忧患意识,他将所获世界粮食奖的奖金,捐赠给了由他发起成立的科技奖励基金会,以扶掖新人。他身价千亿照样开几万块钱的车仅为代步,甚至穿着20几块钱的衣服。他根本没心思对那些俗事上心,想想几亿人因自己的科研成果不再为吃饭发愁,这种普济众生的快乐是任何吃穿名牌、豪车别墅都无法比拟的。他九十高龄依然踌躇满志,一息尚存追梦不已。袁老用一生的时间追求梦想,高远的梦想也成就了袁老不朽的价值。

学习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袁隆平的先进事迹,给我们有了很大的启示,他身上的创新精神;顾全大局、不计名利、甘为人梯的协作精神;良好的人品、作风和健康的生活方式”都非常值得大家学习。我们要向袁隆平院士学习,作为大学生党员,努力学习,为党和国家做贡献。在遇到困难时,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