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管科学生党支部开展“思政今日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0日,经济管理学院管科学生党支部于教5-520开展了“思政今日谈”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普遍面临焦虑的毕业生,是应该逼自己一把还是放自己一马”为辩题展开,正方的观点是“普遍面临焦虑的毕业生,是应该逼自己一把”,反方的观点是“普遍面临焦虑的毕业生,是应该放自己一马”。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辩论赛在正方与反方破题立论中展开,正方主要观点是人生而不同,开宗明义,逼自己一把,是给自己施加一定压力,迫使自己完成某件事或者某个目标,从而达到希望的生活或目标,对于个人以后的生活也是一种良性的铺垫。反方主要观点是成功不是只要逼自己就能达到的,放自己一马是一种豁达的生活态度,而且逼自己一下可能付出的健康代价和风险年轻人无法承受。随后正方双方在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将整场辩论赛气氛推向高潮。接着是观众提问环节,在场观众踊跃发言,用自身实际经历与思维感知积极参与本场辩论。最终以正方获胜结束本次辩论。

通过本次辩论活动,既丰富了党支部生活,又开拓了广大党员群众的视野,提高了思辨能力和品德修养,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培养了应变能力,塑造了良好的人格和品行,展现了支部成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070955073102a3fea308d876d41014.jpg

/李士豪 图/高云燕 审核/程新峰

2020年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