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管科学生党支部开展“思政今日谈”辩论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3日上午12:00,经济管理学院管科学生党支部于教5-520开展了“思政今日谈”党员辩论赛,活动以“年纪轻轻‘精致穷’我错了吗?”为辩题展开,正方观点:我没错;反方观点:我错了。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纪检委员王晋鹏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由正方一辩高斌同志开题立论阐述观点,正方认为年纪轻轻“精致穷”没有错,穷不是由追求精致所导致的,追求精致可以更好的提高自己,是对自己的投资,从而能够获得更好的机会。反方由一辩赵舒景同志立论阐述,反方认为年纪轻轻“精致穷”有错,年轻人应该培养合理的消费观念,在自己的经济能力范围内理性消费,不盲目追求奢侈品,更应该注重自己内在修养的发展。比赛中双方立足于自己观点,分别拿生活中的实例进行阐述,碰撞出了激烈的火花,内容引起了同志们的深度思考。精彩的辩论赛难分难解,最终正反双方获得相同支持率,正方敬雯、赵合欢,反方白玉、张民雨成为最佳辩手。

本次党日活动,对当下的热点话题进行辩论,引发了同志们的深度思考。辩论赛不仅提高了我们的思辨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针对这一现象要求党员同志实事求是,不追求奢侈糜烂之风,时刻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说明: 80B5B77831074A50974118DCCF8EE928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1925DD8@7A1DC03D.7D55A15F.jpg_recompress.jpg

/顾富成 图/刘宸希 审核/程新峰

2020年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