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读懂中国——青春正当时 书香溢满春”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5月9日晚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银龄讲师团成员史来平教授在教3-115学术报告厅举办读懂中国——青春正当时 书香溢满春”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育晓主持。

 

专题讲座上,史来平从习近平学习和阅读讲起,论述阅读带来的益处,以及如何去养成阅读的习惯,培养读书的兴趣,列举了因读书而成才成功的例子。在讲座接近尾声时,史来平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尽享书香油墨,让书籍成为自己的朋友。希望同学们不负春光、享受书香、志存高远、创造辉煌,做红色党史的继承者、新时代发展史的接班人,书写下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母校、无愧于时代的耀眼人生华章!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读书是一种责任、一种乐趣,更是一种有益的生活方式,要努力让读书成为生命的一部分,通过读书提高个人素质,享受阅读、享受教育、享受人生。

 

讲座之后,史来平接受了采访。访谈过程中,史来平讲述了在党的百年奋斗过程中自己的难忘经历和切身感受,介绍了自己在长期教学实践中总结出的“真、实、深、新、灵、活、多、动”的教学方法,就入党初心、青年理想等内容和学生进行交流。他讲到,“我曾受命守护运送原子弹,走在200米长的铁道上,这就是我认为最光荣的时刻,为国家科技建设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史来平寄语青年学生要珍惜韶华,发奋图强,刻苦学习,不随波逐流,宠辱不惊,处之泰然,不被喧嚣、浮躁所迷惑。人生不可复制,要勇敢做自己,做独一无二的自己。通过开展“读懂中国——青春正当时 书香溢满春”专题讲座和专题采访,搭建了“老少结对、双向互动”的桥梁,激励了青年学生在奋进新征程中不断前进、不断奋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经管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文:奚姝美、冯瑞荃 图:杨震 审核:王育晓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