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5月10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姬浩主持,工商第二学生党支部承办。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开创依法治国新局面,为美好生活夯实法治根基”。首先由工商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奚姝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借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契机加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宣传与教育,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夯实师德为先观念,大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会议第二阶段通过以案释法,教育引导教职工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通过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的典型案例分析,达到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的目的;第三阶段,围绕法治宣传展开研讨,学生党员代表分别从法治的进步对生活的改善、对国家安全法的学习与感悟、通过典型社会案例讲法说法等5个方面来分享对法治宣传的认识和行动。

  最后,姬浩对本次中心组学习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入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厉行法治。他倡导,学生党员要从自己做起,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弘扬法治精神,树立守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传播法治知识,争做普法先锋,争做宪法法律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切实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工商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文:黄婧 图:黄婧 审核:姬浩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