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

310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姬浩主持,经济教工党支部承办。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讨党建业务高质量融合开展”。会议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经济教工支部书记田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报告,以9个数字,了解二十大报告,以27个关键词,细读二十大报告,号召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把思想和行动更进一步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积极探寻党建业务高质量融合开展方式及路径,以促进党建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为促进专业及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其次,结合专业及学科建设,探讨党建与业务怎样开展高质量融合从已取得的探索成果、怎样实现高质量融合、融合机制是什么样的、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的总体思路、建设目标、预期成果展开探讨。最后,国贸专业教师代表侯剑平、杨勇老师围绕二十大学习心得,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对党建业务融合工作展开分享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教工党员积极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习动力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能力,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学习和实践中去,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工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党委书记姬浩对活动进行总结时强调,高校教师要加强使命感与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深刻内涵,以党建工作引领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努力构建具有特色的学科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教师应该强化思想,提高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全力全策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经济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文:田杰 图:侯剑波 审核:姬浩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