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符合学校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的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育晓主持会议。

在述职会议正式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姬浩介绍和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对会议内容进行了关键梳理,指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关键内容,重点介绍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随后,11名党支部书记对照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从支部在2020年度党支部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本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本年度工作存在问题及未来工作思路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教工党支部书记通过工作述职充分展现了教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师德师风”建设、大局意识树立、关注政治理论建设与学科发展、关注学生实际问题等多个重要方面进行了工作反思、总结与展望。学生党支部书记牢牢把握将学生党支部建设成为党建基层堡垒这一方向,支部积极开展多形式的理论学习活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大力推进党的思想政治理论建设,加强了学生的党性修养。同时,各支部在工作中注重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真正做到了为师生办实事。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姬浩对各个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详细点评。他指出,全年的党建工作做得非常扎实,也取得了一些荣誉,但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党支部要继续发挥好主体责任,做好工作,要继续加强党员的学习教育管理,要注意理论学习的深度,在工作中注意师生交流,全体党员从自我出发,树立服务意识,真正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通过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大会,真正使全体师生党员眼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从而促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石慧敏  图:石慧敏 王倩倩  审核:姬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