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11月23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姬浩主持,工商教工党支部承办。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导学业,促学院高质量发展”。会议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工商教工支部书记赵庚科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第九届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讲话和中共陕西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兴宁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讲话,号召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以践行文件精神为契机,结合学院本科生导师工作,立足教学一线发挥先锋示范作用,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结合学院推进《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工党员代表冉霞结合担任本科生学业导师工作实践,把学生分为不同的小组进行针对性管理,如分为考研组和就业组管理,并针对不同组别提供不同帮助,提出合适建议。会计学专业教工党员代表宣江平提出从生活和兴趣爱好去接近学生,不要急于去讨论学习,会使交流更加融洽,学生也更加放松,开展工作效果更好。学生代表陈梦雨和张盼同学结合自身和学业导师交流实际,对学院推进《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提出一些建议。

院长苏兵教授指出,学院推进《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工作就是要和学生建立信任,导师应该主动与自己的学生进行沟通与交流,针对有些学生性格腼腆,遇到困难,很少会主动找老师帮忙解决,需要老师多多发挥主动性,让学生在遇到困难时,脑海中会想到某一个老师或许可以帮助自己。

最后,党委书记姬浩教授对活动进行总结时强调,学院推进《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工作就是为了缓解本院近2000名学生思想教育都集中在5名辅导员身上的压力,更好地管理学生的生活和思想教育。全体教工党员要在学院推进《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工作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周围的普通教师,为本科生在学业生涯辅导和学习生活关爱做出贡献,为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赵庚科 审核:姬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