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10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教2-211举办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姬浩担任主讲人,全院教师参加学习。

会议第一阶段,党委书记、副院长姬浩带领全院教师面对国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读教师誓词。宣誓仪式后,全体教师签订了《西安工业大学教师承诺书》。

会议第二阶段,姬浩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题,围绕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思想、基本要求和师德失范行为警示教育案例等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师德师风关乎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关乎教书育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的落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代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新期盼、新要求。政治品德是首要师德,教师要有明确的政治立场和坚定的政治方向,职业道德是基本师德,要正确处理好职业与事业的关系,在工作中敬业奉献、忠诚热爱。

本次专题培训使全体教师获益匪浅,并深刻认识到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文:李渝   图:马星斌   审核:姬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