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院长苏兵为全体教职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


    79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苏兵为全体教师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苏兵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促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高度概括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九个必须坚持”的内容,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深刻领悟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苏兵指出,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苏兵强调,要从做好顶层设计,整合资源,优化学科和专业布局,加强特色学科和优势学科建设;发挥学院在管理体系的重要作用,建立学院学术管理架构,提高治理能力;加快新文科建设,对传统专业升级改造融合创新;实现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实施学生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行学业导师制;发挥研究优势,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大力促进就业,努力解决好大学生结构性就业问题;加大实验室等校内实训平台的投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评价的根本标准等九个方面入手,更新教育理念实现学院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文:郑莉   图:冯川川   审核: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