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西安工大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竞赛颁奖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次数:

  714日,西安工业大学“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竞赛颁奖仪式在经济管理学院党建工作室举行。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闪慧、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和获奖党支部代表5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由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冯川川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竞赛由党委组织部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承办。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学校各基层党支部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专业特色和工作实际,开展了微党课比赛、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竞赛、唱红歌比赛、讲授专题党课、观看红色电影等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最终,有15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的23个党支部提交了主题党日活动竞赛方案,经校内专家评审,经济管理学院管科教工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荣获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党支部等8个党支部荣获二等奖;光电工程学院实验室党支部等11个党支部荣获三等奖,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支部进行了颁奖。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院长苏兵代表竞赛承办方致辞。她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功能,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着力打造富集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的党日活动品牌。她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在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上下功夫,推进主题党日的常态化长效化,落实每个支部都有长期坚持的主题党日活动,在一次次具体的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践行为民宗旨。

经济管理学院管科教工党支部书记陶娜以“不忘初心永向党、牢记使命育英才——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做有情怀的教师”为主题,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目标,从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情况、特色与创新做法、实际成效等方面作了工作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婧以“铭初心、记使命——学史爱党我争先”为主题,从主题党日活动策划、具体实施、活动成效等方面作了工作交流。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闪慧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的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主题党日活动,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他希望,各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最后,他就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策划,主题鲜明,切实发挥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功能;二是要贴合实际,突出特色,增强党员素质和党组织的凝聚力;三是要发挥作用,注重实效,以主题党日活动成果促党建工作发展。

文:冯川川 图:侯剑波 审核:苏兵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