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苏兵为工商教工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11月18日,经济管理学院工商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苏兵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力量》为题为工商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苏兵从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落实全会精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内涵入手,结合实际工作,谈了自己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五点体会。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四是更新教育理念实现内涵式发展;五是制定好学校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随后,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重要内容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大家充分了解了《规划建议》出台了时代背景,深刻认识了党和国家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辉煌成就,也明白了“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政治定力、保持工作韧劲、主动担当作为。

党委书记苏兵强调,处于社会发展的新时期,我们要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核,坚持立德树人,切实提高工作能力,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文、图:赵玉姝 审核:苏兵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