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忠诚进取铸辉煌 精工博艺育英才”的西工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

121日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苏兵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全文和《中国教育报》刊登我校党委书记刘卫国的署名文章《忠诚进取铸辉煌 精工博艺育英才》。与会人员对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进行交流发言。

苏兵指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事关教育发展方向,具有极其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新形势下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转变观念,认真思考和制定学院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改革方案,将立德树人成效作为各项工作的唯一评判标准。凝心聚力、付诸行动,真正把“忠诚进取铸辉煌,精工博艺育英才”这一“西工精神”根植在广大教师和学生内心,培养爱国、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背景资料:

1、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这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

《总体方案》分为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三部分,特别提出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以及改革用人评价等五项重点任务,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障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1117日《中国教育报》刊登我校党委书记刘卫国署名文章《忠诚进取铸辉煌精工博艺育英才》,系统阐述了在我校65年办学历程中,忠诚进取铸辉煌、精工博艺育英才”这一“西工精神”成为西安工业大学师生认同的价值观念体系和群体自我意识,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精神支柱的发展过程。

 

/王轩  /冯川川  审核/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