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7 浏览次数:

7月22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院党委书记苏兵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民法典》相关内容。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其中五编14条作出了与教育行业直接相关的规定。民法典紧紧围绕着保障人民合法权利而编纂,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理念,有力促进全社会的公平正义,激发全体社会成员安心创业奋斗的动力,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苏兵强调,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为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作出贡献。

文:刘雷波 冯川川 审核: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