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追忆峥嵘岁月,激发爱国情怀”爱国电影赏析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5月17日和23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苏兵、副书记姬洪波、副院长姬浩等学院领导、学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220余人,在艾欧尼亚影城观看了《音乐家》和《周恩来回延安》两部历史题材电影。

活动伊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姬洪波致观影词。随后观影活动正式开始。第一部影片《音乐家》是根据冼星海在阿拉木图的经历改编,赞颂人民音乐家在异国他乡遭受苦难却仍心系祖国的伟大精神。《周恩来回延安》则将镜头对准了这位受人敬仰的伟人,透过他在延安的点点滴滴,将观众带回到那段特殊的岁月,重温伟人的历史一刻。回顾和展现革命战争时期“延安精神”的形成、国内建设时期“延安精神”的延续,最终回归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回顾历史,着眼当下,遥望未来,体现在“延安精神”的引导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的激励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中国人民共同筑就大国崛起之路。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周恩来总理以及音乐家冼星海的事迹依旧会鼓励每一代的青年人,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曲美毓 刘笑 编辑/侯剑波 审核/姬洪波

2019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