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近平五四讲话 弘扬伟大五四精神——经管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为了能够准确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5月2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了以“学习近平五四讲话 弘扬伟大五四精神”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苏兵主讲,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D5C4550163F75C87F1037525642F2E54

会议伊始苏兵老师就五四运动讲话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释,她指出时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具有重大意义。接下来苏兵老师从认识“五四”运动、学习“五四”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做好青年工作四个方面层层递进剥丝抽茧的将讲话内容一一剖析。最后苏兵老师强调教工支部书记要坐牢双带头人身份,积极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将专业工作与党务工作有机结合;学生支部书记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学习领导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生,发现和培养一批优秀的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做到有为有位,将学生活动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各类活动的功效,切实服务学生。

C9661E978741F21CCB8C649261AB34BD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而我们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同时又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务必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的青年人,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文/邵欣 图/王轩 编辑/陈燕 审核/苏兵

2019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