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实验班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教改实验班 < 正文

“卓越人力资源管理师实验班”招生简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企业经营环境的快速变化,企业之间的竞争直接表现了企业人力资源的竞争,人力资源管理职业成为新兴经济环境下的热门职业。为提升和推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实施卓越工程,通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及仔细和论证工作,按卓越工程教学方式从培养标准、培养矩阵到培养计划,结合我校及我院实际设置“人力资源管理卓越管理师”实验班。

一、实验班简介:

1.培养定位:

培养具有较强人际沟通和组织领导能力,独立进行调查研究和创造性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应用型和创新型人力资源高级管理人才。

2.实验班特色:

l 实施导师培养体系。

学生进入实验班,由企业导师和专业教师共同组成培养小组进行指导,企业导师具有多年人力资源实践,硕士以上学历,在外企或国企从事高管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4-5名学生配一名企业导师与专业教师全过程参与指导学生。

l 实施学习管理小组和综合素质提升计划,提升职业素养。

学生进行实验班后,每四到五个人组成学习管理;学习管理团队小组长由成员轮流承担,完成班级和团队的学习实践任务,实现自我管理。实施素质提升计划,学生在校期间需要承担实施一项学校或学院的活动;发起、领导或组织一项活动;组成和运营了一个社团或组织;参加了一起管理活动或工作;学生给所实习企业提供人力资源管理方案或改进建议。专业教师、企业导师及团队成员对每个人的管理表现进行评价和讨论,每个阶段进行反馈。

通过校内模拟+校外实训的模式,通过职业技能认证,强化职业技能。

实验班将利用校内的人力资源软件、人力资源工作沙盘、测评实验室、企业讲座、课程设计、人力资源职业资格认证等各种方式来进行各种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同时尽可能多地参与指导教师的科研和管理咨询活动。通过实习基地生产实习和由企业导师引导进入企业进行专业实训,强化职业技能。

高水平的教师队伍

实验班将聘请具有丰富人力资源理论和实践经验的教师和企业导师进行授课。按照人力资源管理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优化整合课程体系内容,实施情境化和案例化教学,采用新型教学方法,努力打造高水平的授课质量。

3学制与证书

总学制四年。证书为“四证”即:按照“西安工业大学学籍管理规定”,对于毕业符合条件者颁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证书、劳动定额资格证、教改实验学院实验班合格证书。

二、招生对象及人数

招生对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卓越管理师”实验班面向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各专业招生。

招生人数:招生人数不超过30人,开班人数不低于20人。

三、招生条件

参考高考成绩和一年级考试成绩(原则上不允许挂科),思维活跃、性格外向、有较强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和管理能力、良好的学风和团队合作精神;将来愿意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对开设的实验班有较强的兴趣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