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科研团队 < 正文

12、金融学研究科研团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3 浏览次数:

一、金融学研究科研团队简介

金融学研究科研团队以金融理论研究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宗旨,重点进行公司治理、金融市场、资产估值、科技企业融资、金融创新等金融、经济方面的理论、政策研究和相关咨询工作。

科研团队成立于2013年,由校青年英才、曾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做过金融学博士后的陈健教授担任负责人,成员有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9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7人,在读博士2人。科研团队成员先后与美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研究机构进行过交流和合作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厅局级项目10余项;省部级教学项目5项。在国际期刊、国际会议、国内重要期刊发表相关论100余篇,各类报告30余篇;其中20余篇被CSSCI收录,10余篇国家基金委管理学部遴选的30种重要期刊论文;出版专著3部,教材3部。获得陕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西安市第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等省级奖3项,厅级奖4项。

二、科研团队骨干教师简介

1B99B  陈 健,男,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温州人。现任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治理、金融市场、科技企业融资、企业并购、资产估值等。

  曾获西安交通大学工商管理博士,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金融学博士后。担任《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学术期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重庆市科技计划项目等的评审专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厅局级项目3项,参加了10余项纵向科研项目,获得厅局级等各类科研奖励5项。出版专著2部,教材2部,发表论文30余篇,各类报告20篇。其中,在《Journal of Corporate Ownership & Control》、《南开管理评论》、《系统工程》、《管理评论》、《当代经济科学》、《经济管理》等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4篇,会议论文4篇,其中EIISTP检索文章各1篇。在博士后期间,撰写深圳证券交易所内部研究报告13篇,案例研究论文7篇。

  侯剑平,男,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博士毕业,主要从事金融学、公司筹融资决策与公司治理领域等研究。

  曾任上市公司投资总监等职,负责多项投资收购项目的实施工作。现任陕西金融学会、西安市软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西安百度孵化器等机构创业导师等。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与参与省部级等纵向课题5项、政府和企业横向课题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