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科研团队 < 正文

13、农业与资源经济科研团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3 浏览次数:

一、农业与资源经济科研团队简介

  农业与资源经济科研团队遵循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办学定位,围绕农业资源与环境经济的理论与实践中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以可持续发展理论为主线,形成了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乡村规划与实施、农业农村发展评价、乡村振兴、农业产业绿色转型发展、低碳经济、区域经济高 质量发展等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

  科研团队现有成员 8 人,其中教授 1 人,副教授 5 人,具有博士学位7 人。承担省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 1 项,省部级项目 20 余项,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50余篇,获省部级奖励4项。

二、科研团队骨干教师简介

  国 亮,女,教授,硕士生导师,陕西杨凌人。主要从事农业技术经济、农业公共政策、项目管理等方面的研究。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3篇,其中CSSCI收录5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或参与厅局级以上课题十余项,获得厅局级以上科研成果奖一等奖2项。现任西安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农业与资源经济研究所所长,全国经管院校沟通与谈判委员会副秘书长,陕西金融学会会员



  石春娜,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西侯马人。主要从事资源经济与环境管理领域相关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基金项目3项,厅局级基金项目2项。第一著者出版专著《提升森林质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现路径》1部,在《自然资源学报》、《林业科学》、《林业经济》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杨 勇,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陕西延安人。陕西省发展经济学学会秘书长。主要从事中国发展经济学理论与测度、区域经济发展等方向研究。主持省部级项目 5 项。在《软科学》、《经济问题探索》等 CSSCI 检索期刊以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作为副主编出版了《计量经济学》教材,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等教材的编写工作;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蓝皮书系列《中国关中 - 天水经济区发展报告( 2018 )》副主编。

 

上一篇:12、金融学研究科研团队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