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专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一流专业 < 正文

国家级一流专业——“人力资源管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


专业定位

面向区域经济和制造业,培养熟悉制造工艺、理论功底厚、实践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创业意识和军工品格的人力资源管理应用型高级人才。将专业建成西部领先,国内一流。

历史沿革

1987年开始以“劳动经济”本科招生,是国内较早开设此专业的学校之一。

1998年更名为人力资源管理,先后获批省名牌专业(2005)、省特色专业(2009)、国家级特色专业(2010)、省专业改革综合试点专业(2013)、省“一流专业”(2017)。

特色优势

(1)以制造业需求为导向实施人才培养模式。

制定面向制造业的培养标准,设置通识教育+专业课+制造业课群的课程体系;编写了《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实务案例》;形成以专任教师+制造业企业导师的双导师教学团队;制造业实习实训基地14个。

(2)实施递进式分层培养。

从普通专业教育中递进为卓越人才培养,设置卓越人力资源管理师教改实验班,专门培养职业经理人,设置领导力+双语(2门)+职业资格课程。

(3)强化学生的军工品格。

依托学校兵工特色,通过多种形式的兵工精神教育,锤炼学生军工品格,忠诚进取,精工博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