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未研习社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知未研习社 < 正文

经管学院知未研习社组织开展大学生骨干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观影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学生干部的爱国情怀和政治觉悟,2018年4月17日晚,经管学院在知未研习社进行了“第三届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骨干班第一次实践活动”——观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系列爱国影片。骨干班学员分批次共同参与了此次观影活动。

本次观看影片《举旗定向》、《人民至上》、《攻坚克难》等分集。影片主要讲述人民生活发生巨变的、历史上不平凡的五年,精准扶贫吹响攻坚号角,全面小康进入决胜阶段。开片黑白画面和嘹亮的红歌,深深地吸引了大家。黑白之间,透露着闪亮的精神,是此刻缺少的一种淳朴的韧劲;嘹亮红歌,唱响的是那一代的风貌,将大家引领进那段岁月,感受那段岁月人们经历的过往。那一段剪影让大家看到了彼时中国革命的朝气蓬勃,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勇敢与团结。现代社会有了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可靠的社会保障,十三亿中国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五千年古老民族正实现复兴中国梦。学员观影认真投入,并于观影结束进行讨论与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观看红色爱国影片,不仅带领大家回望中国共产党的铁血征程,更进一步弘扬了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结合现实,更让学生干部充分了解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激励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任珈怡   编辑/审核:侯剑波